臺北榮民總醫院員山分院
*:::
*網站地圖*回首頁*English*常見問答*意見信箱*RSS*雙語詞彙*分類檢索*網路郵局*住院費用繳納回報  
最新動態

認識本院

就醫資訊

醫療團隊

科別介紹

醫學園地

便民服務

連結:網路掛號(另開新視窗) 連結:門診時刻表 連結:看診進度查詢(另開新視窗)
*
  :::最新動態
  *

最新消息

*
  *

各科新聞

*
  *

招標資訊

*
  *

人才招募

*
  *

社區活動列車

*
  *

停代診公告

*
  *

政令宣導

*
*



*:::
*

* 目前位置:首頁 > 最新動態 > 最新消息 > 財團法人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來函提醒,醫療院所及一般民眾注意疑似嚴重皮膚不良反應徵兆 * 回上一頁
*
最新消息
*
更新日期: 2024-02-26
*


* 最新消息
*

友善列印

*

新聞標題

  財團法人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來函提醒,醫療院所及一般民眾注意疑似嚴重皮膚不良反應徵兆
*

發佈單位

  藥劑科

發佈日期

  2017-11-07
*

新聞內容

 

一、依據藥害救濟統計資料顯示,歷年藥害救濟給付案的前五大藥物不良反應中,以皮膚及皮下組織疾患為主,可疑藥品包括allopurinol、phenytoin、lamotrigine及NSAID
二、為確保民眾用藥安全,惠請醫療同仁及一般大眾注意下列情況:
A.史帝文生-強生症候群,初期1~3天內會出現發燒、喉嚨痛、眼睛刺痛,皮膚病變則出現紅色斑塊且中央呈灰色樣變化,病人通常在服藥後數天內發生徵狀。它會讓表皮層細胞陸續死亡,以致於真皮層和表皮層會被分離,最後可能致命,如及早發現並經適當處置,可避免或降低嚴重皮膚不良之風險及嚴重度。
B.如病人使用藥品後出現前述時,應瞭解病人是否處方中有
allopurinol、phenytoin、lamotrigine及NSAID等,切勿僅以為是上呼吸道或一般過敏症狀,應考慮立即停藥並適當措施。
C.請落實藥袋之標示『用藥後若出現心悸、呼吸困難、噁心等症狀,或發生罕見但嚴重皮膚過敏反應,可能是藥物嚴重不良反應,應考慮就醫立即停藥』。

*

回最新消息列表

首頁

上一則

旅客遊菲感染霍亂,民眾赴東南亞應避免生食,並留意冰品及飲水衛生!

下一則

退輔會微電影─「爝火不息」


Fatal error: Maximum execution time of 30 seconds exceeded in C:\AppServ\www\ysvh\templates_c\%%3C^3C6^3C66676B%%main_templates.htm.php on line 143